当前位置:
“翻家底”“搭天线”“定心丸” 汉中市妇联在调研中“三拳出击”助力改革破难行动
2020-04-27 09:40
来源: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妇联“深化妇联改革,推进三秦巾帼脱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关于开展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的实施意见(意见征求稿)》文件精神,4月中旬以来,汉中市妇联领导班子聚焦“难在哪、谁来破、怎么破”赴全市9县2区开展专项调研,凝心凝智凝力,问需问计问策,共谋改革破难良策。 

  全面“翻家底”,奠基精准施策。市妇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相关情况,争取重视支持,由妇联主席王萃红带队,党组成员首次全体出动,不分散、不间断历时两周开展调研,共走访基层妇联组织、妇联阵地49个,召开座谈会11次,与156名妇联干部、团体会员代表、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镇村女干部、妇女群众深入交流,全面掌握县级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完成情况了解县镇村三级妇联班子总体运行作用发挥及经费使用情况提炼基层妇联在增强组织活力方面的创新举措吸纳基层干部群众对妇联组织改革的期待和建议,做到了摸清底数”,心中“有数”,为“破难”行动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主动“搭天线”,争取党政支持。在各县区,市妇联带着县区妇联班子主动“登门拜访”县区党委、政府领导,交流近年来妇联工作的成效经验,传达全国、省妇联关于“破难”行动的部署精神,呼吁县区党政从人、财、物的“顶层设计”方面给予妇联组织充分支持。城固县委副书记牟小军说:“群团工作关乎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县妇联积极作为,勇于创新担当,县委一定高度重视,鼎力支持!”西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先春把群团工作形象的比喻为一个“火堆”,党委、政府部门都要争做“添柴人”,这样火会越烧越旺,凝聚起更多的群众来靠拢“烤火”,有利于形成部门工作、群团力量、群众福祉“共赢”的良性循环。市妇联的主动对接充分争取了县级党委政府对基层妇联工作的重视支持,达成了发展思路、工作合力等多方面的共识,为基层妇联开展“破难”行动振奋了精神,强化了助力。 

  送上“定心丸”,鼓舞破难信心。此行调研的同时,市妇联坚持边破边立,针对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解惑。一是针对基层妇联具备成熟条件的阵地现场表态,给予组织建设、巾帼脱贫、家庭文明等方面的省市妇女儿童民生项目支持;二是针对个别县妇联延期换届的情况,分析原因,找到症结,精准对接,倒排时间;三是针对部分镇村妇联工作活力不足的问题,因地制宜,找到结合点,提出“好点子”;四是针对南郑区、城固区、勉县等县区执委作用发挥较好的共性特点,提炼梳理可复制、可操作性的经验,便于全市推广。此行中,很多基层妇联主席感慨,市妇联党组一行虽是带着问题来,但是却没有“挑不是”“追责任”,而是教方法、想办法、明思路,给她们吃了“定心丸”,鼓舞了破难信心。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