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共建五美庭院 巾帼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7 16:03
来源: 妇儿工委办
打印

  “抓好党建添活力, 我为党旗添光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和省妇联“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部署4月16日,市妇联党支部携手南郑区妇联党支部开展“齐心共建五美庭院、凝聚助力脱贫攻坚”党支部共建活动。


  首先,在汉山村村史馆,以历史沿革、村落文化、民俗风情、乡贤名人、特色成就等为重点的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实物、文物等映入眼帘,穿行在村间,艺术壁画、文明标语、村规家训等随处可见。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一起感受着汉山村在党的领导下,拥有优美农村环境、丰富文化底蕴和甜美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汉山村结合村情实际,创新开展“院落自治”管理模式,通过院落能人,有效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封建迷信陋习以及滋事扰民等不良现象,加快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步伐,营造了节俭、务实、淳朴、上进的文明新风。

 

  随后,走访调研了南郑区巾帼示范基地、巾帼脱贫示范企业“南郑灯盏窝燕霞种养殖合作社”,实地参观了合作社种养殖业发展情况,了解了基地产业发展、经营模式、女性就业人数、吸纳贫困户等情况,合作社负责人李燕霞介绍说,春耕不等时,为了抓住春季果园管理有利时机,在疫情防控期间,合作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果园管理,及时做好剪枝、除草、施肥工作,目前果树长势良好。今后,还将继续积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以巾帼示范基地为阵地做实做细扶贫工作,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创业致富脱贫。

 

  最后,观摩了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汉山村,阳春镇陈村、韦池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五美庭院建设工作。三个村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导作用,村庄清洁、环境整治、绿色庭院、文明新风”方面,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任务抓点带面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积极推动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妇联执委等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美丽庭院中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逐步转变生活方式,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新理念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助推巾帼脱贫、聚力乡村振兴。

 

  此次共建活动为市县两级妇联党员干部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理清思路,提振了精神,深入学习了以党建统领产业发展、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为民服务等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参观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等不靠,真抓实干,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