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结号”吹响,“花木兰”出战!汉中妇联组织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06 11:43
来源:
打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汉中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全国、省妇联号召,迅速成立市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后勤保障组、宣传科普组职责任务,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 
        
  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行业女性代表、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响应,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女性典型和事迹在市妇联新媒体平台“汉家妹子”第一时间宣传报道,传递了汉中巾帼正能量!
   
       
   
汉台区
   
    
      
  她们没有警服、 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她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有一张群众熟悉的面孔。在疫情面前,汉台区各镇办妇联女干部在亲人的牵挂中毅然离开温暖的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贡献巾帼力量。

南郑区
   
    
    
  南郑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迅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各级妇联、巾帼志愿者们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主动作为,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争当广大家庭的劝导员、守护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城固县

   
   
  城固县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发出倡议书,充分发挥各级妇联干部、执委职能作用,共同参与防疫工作。各村镇、社区妇联干部积极响应,走村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引导群众科学防治,同时对公共场所消毒处理,坚守疫情防控检查点,摸排流动人员信息,对流动人员及时劝导。
   
勉县 

   
    
  勉县妇联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作为,为村民们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发放相关倡议书,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镇村妇联干部走进社区、走上街头,为群众宣传预防知识,在各大住宅小区和人群密集场所张贴《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一封信》,倡导大家科学防疫,引导全县妇女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半边天”力量。
 
洋县   
  
   
   
  洋县妇联驻戚氏办上赵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娟、第一书记淡磊扎实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登记上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道路设卡登记劝导等工作,引导群众科学认知新型冠状病毒,倡议群众不聚众扎堆,走亲访友,正确进行自我防护。

西乡县   
 
   
   
  西乡县妇联深入镇村对春节返乡人员开展逐户拉网式大排查和防疫工作宣传,向全县妇女同胞发出参与病毒防控工作倡议书,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等积极响应县妇联的动员号召,加入防控排查、宣传和防控物资募捐队伍中,彰显了巾帼力量。
   
宁强县   
  
   
   
  宁强县各级妇联主动作为,汉源街道办从大年三十开始在南门检查点排查,设立检查站2个,街道办妇联积极参与行动,对村社区住户、来往车辆行人进行排查;代家坝镇妇联在代巩路口设立检查站,逐人逐车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造册,同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单。
   
略阳县   
  
   
   
  略阳县把疫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全县各级妇联干部通过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QQ群转发、在各个醒目地点张贴宣传单、刷写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疫病防控相关知识,协助开展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工作,严控一切聚会活动,助推形成人人防控的合力。
   
留坝县   
   
   
  
  留坝县妇联在积极动员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女性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图为全国三八红旗手、留坝县火烧店镇石家院村支书、妇联主席杜桂莲逐户宣传防控工作。
   
镇巴县   
  
   
   
  镇巴县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发出《致全县妇女姐妹们的一封信》倡议;组织各基层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走访辖区内企业,协助企业做好省外员工统计并向值班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前往小区、菜市场、超市、广场等公共场所,张贴、发放防疫宣传单,引导群众科学应对。
   
佛坪县   
   
   
   
  佛坪县妇联联合包扶村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佛坪新女性”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农户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宣传,督促群众进行安全防护,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