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妇联倾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2017-12-18 18:48
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城固县妇联将妇女维权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与相关部门加大合力,多措并举,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推进关爱“三留守”人员工作。为切实保障三留守人员权益,建立贫困“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机制,制定牵头《关于建立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结对帮扶关爱机制的实施方案》,以城脱贫办[2017]75文件下发在对三留守人员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由县教体局组织全县教师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县卫计局组织全县卫生系统医务人员与留守老人结对帮扶,县经贸局、县中小企业局以村为单位,组织全县企业与村留守妇女结对帮扶,解决留守妇女创业就业问题,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二是参加未成年人询问工作。为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诉讼权利,规范询问未成年人工作,与县公安局共同建立完善保护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权益工作机制。公安机关在询问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时,在法定监护人不能到场的情况下,可按属地原则邀请所辖镇妇联干部担当临时“代理人”。妇联干部负责做好犯罪嫌疑人的心理抚慰等帮教工作,同时发挥好监督作用,履行好相关职责。今年,县妇联干部已参加未成年人询问工作4次。 

  三是成立婚姻家庭心理咨询中心。为了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指数,维护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我们通过公开招募,愿报名,成立了一支由教育、卫生、社工等18人组成的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并挂牌成立心语婚姻家庭咨询中心,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与辅导,为未婚男女提供恋爱择偶,婚前咨询与辅导;提供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等调试的咨询与辅导,有效缓和家庭矛盾,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 

  四是做好来访接待工作。注重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在信访接待中,对来访人员做到讲政策细心、听取意见耐心、解决问题诚心、排忧解难热心,根据来访妇女诉求采取不同的措施,如困难救助、邻里纠纷、家庭暴力等分门别类给予协调处理。全年共接待来信来访86 件,其中婚姻家庭纠纷56件,涉及家庭暴力26件,邻里民事纠纷5件,救助咨询17件,其它8,处理率达98%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