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妇联四项行动在引领妇女发展中促进妇女维权
2017-09-18 15:35
来源:
打印

  近年来,城固县妇联在服务全县和谐稳定大局中把握妇女维权工作方向,坚持城市和农村并进,注重特色,紧紧围绕参政议政、创业就业、民生改善、文明建设,以“四项行动”促进妇女权益有效实现。

  一是推进农村妇女参选参政。组织指导全县266个村、社区妇联做好换届选举工作,96.2%的村妇联主席进“两委”班子,98.5%的村“两委”中有女性委员,40%的村监委中有女委员。

  二是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本领。成立巾帼家政培训基地,举办家政服务、保洁、母婴护理等技能培训10场次200余人。组织妇女参加省市手工艺品展示展销活动及能力建设培训班,拓宽思路,增加收入。大力实施妇女创业就业培训计划,积极开展妇女种植、养殖、烹饪、计算机、手工艺品制作等实用技术培训20余场次,不断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增强致富本领。

  三是关爱困境妇女儿童。认真实施农村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为8万名妇女进行了免费检查。争取省市民生项目资金229.7万元, 创建省、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57个、省妇女儿童之家13个,建设儿童成长家园1个、张骞家风馆1个,救助贫困“两癌”妇女113人、贫困母亲50人、权益受到侵害的妇女儿童51人、残障儿童5人,资助妇女专业合作社2个。争取省妇联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项目2个,资金77万元,建设服务、凝聚、教育广大未成年人的校外活动平台。

  四是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平安家庭创建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紧密结合,深入挖掘、传播广大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故事,引导广大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活动开展以来,共表彰最美家庭18户,全县各镇、街道办事处共向县妇联推荐“最美家庭”438户,“好公婆”426名,“好儿媳”424名。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