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妇联:强化妇女综合维权工作 努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2017-09-01 15:29
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西乡县妇联多措并举,强化妇女综合维权工作,仅8月份以来,共受理妇女维权案件18件,为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助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维稳目标责任。为助力“六个西乡”建设,全力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县妇联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总体规划。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维权信访专干具体抓。

  二是树立主体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牢固树立“妇女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狠抓以农村平安建设为重点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促进社会安定有序。同时加强“最美家庭”事迹宣传,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倡导全社会学习美、传播美。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借助“西乡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微博、“西乡县妇联”网站“两微一站”新媒体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妇女法制观念,提升维权能力。积极开展科技“三下乡”实用技术培训,增强妇女致富能力,让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主动作为。

  今后,西乡县妇联将继续高度重视妇女综合维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努力提升妇女综合维权的能力,为和谐幸福西乡建设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