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妇联:整合资源建机制 联合发力促维权
2017-09-04 15:17
来源: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深入开展,城固妇联结合本地实际,大胆实践,积极探索,与县司法局、公安局、法院、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建立健全一系列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与司法部门建立联合维权机制。与司法局联合成立城固县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印发法律服务便民卡,为妇女儿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620起、调解纠纷135起、法律援助67起,县妇联每年为服务中心提供经费保障。与公安局联合成立反家庭暴力投诉中心,与县法院、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通知》,建立完善保护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权益工作机制,在法定监护人不能到场的情况下,妇联干部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担当临时“代理人”,参与公安部门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提审共16次。与县法院联合成立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合议庭,向县法院推荐28名妇联干部担任陪审员,参与合议庭审理案件,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主动联系县法院,共同推进人身保护令制度,通过司法干预,有效保护遭受家庭暴力伤害或面临家庭暴力威胁的当事人,目前,城固县法院已发出人身保护令1份。

  二是加强妇联维权网络建设。在全县17个镇、街道设立妇女儿童维权站,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宣传、咨询、调解等服务600余人次。探索推行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制,建立健全县、镇、村信访代理机构,指导各镇、村信访代理机构在做好法制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化解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矛盾纠纷,全县各级妇女信访代理机构共代理信访案件256件,建立了快捷、规范、有序的信访秩序。

  三是健全妇女儿童关爱维权机制。与民政局联合成立妇女儿童庇护所1处,开辟紧急救助通道,为贫困妇女提供临时救助资金。开展关爱“三留守”人员工作,逐步形成了以妇联为核心、向政府职能部门辐射、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循环维权网络。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