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妇联“四注重”导向强化“源头维权”
2017-05-27 10:43
来源:
打印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城固县妇联明确目标,发挥导向作用,注重拓展“妇女之家”功能、组织维权知识讲座、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培训、强化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强化“源头维权”。

   注重拓展“妇女之家”功能,疏导化解矛盾纠纷。鼓励镇、村结合妇女儿童维权现状,拓展社区、村“妇女之家”维权宣传功能,帮助妇女儿童解决困惑和矛盾,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汉江路社区“妇女之家”设立悄悄话室,为妇女群众提供婚姻咨询、心理辅导等便捷的维权服务,城东社区设立宽心谣室,开展个性化倾情服务,使夫妻分歧、婆媳矛盾、邻里纠纷等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注重组织维权知识讲座,引导学法用法意识。联合县法院在莲花街道办事处、二里镇等镇、村组织开展“送法进妇女之家”活动7场次,到徐家堡初中、城关中学、上元观中心学校等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及女童安全知识讲座5场次,通过知识讲座、法律咨询、以案说法、发放护蕾手册及学生保护手册等形式,引导妇女群众和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注重开展家教知识培训,倡导家庭和谐理念。成立县家教培训中心,创立145家教工作模式,即:一支家教志愿者队伍,家教知识报、手机报、微博和QQ群四种宣传方式,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五进”知识讲座。先后在信用联社、老庄镇等单位、镇、村开展30多场讲座,培训5100多人次,帮助家长树立科学教子理念和方法。

  注重强化法律法规宣传,传导知法守法观念。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10000份,《妇女六大权益知识宣传手册》10000份,利用三八维权周、国家宪法日活动契机,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为妇女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