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妇女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汉中这期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3-10-20 17:56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的“她力量”,以创新+传统+新媒体赋能增效,助力乡村振兴,10月16到19日,由陕西省妇联主办,汉中市妇联承办,汉中市妇女手工艺品协会协办的苏陕协作项目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手工创业就业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省妇联发展部部长赵勇、一级主任科员路俊义出席开班仪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斐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县区的50名巾帼手工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赵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汉中妇女手工产业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中的积极作用,表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指示,从“小手工 大产业”“小创业 大发展”“小课堂 大成效”三个维度入手,把汉中藤编、棕编、羌绣等非遗手工产业项目做大做强,促进巾帼“领头雁”在手工领域创业创新,带动更多留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

    高斐主持开班仪式时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加油干,强本领、增底气,通过勤劳致富,用巧手编织幸福生活,用奋斗成就伟大梦想。培训期间,主办方邀请专业老师通过理论讲解、现场实操、互动交流的方式,讲授手工编织盘扣、藤编果篮和抖音短视频拍摄技巧及运营等课程,引领学员传承非遗、钻研技艺,力争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实现“家门口”就业。学员们热情饱满、学习氛围浓厚,如期完成培训任务。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调研了解妇女需求,联合市妇女手工艺品协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带动广大留守妇女传承非遗文化、发展“指尖经济”、壮大巾帼特色产业,进一步拓展妇女创业就业渠道,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妇女实现就近就地灵活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促进家庭和谐,助力乡村振兴。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