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妇女儿童法律宣传
2017-12-18 18:44
来源:
打印

  为提高普法宣传的知晓率,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守法用法,县妇联多层次、广角度,广泛开展妇女儿童法律宣传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治宣传。维护妇女权益的关键是对妇女进行普法宣传,县妇联抓住3月16我县综治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有利时节,县妇联工作人员先后在政府广场、世纪广场设立咨询点,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暴力法》800余份,《七五普法宣传手册》700余份,受理咨询13人次,提高妇女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为促进家庭与社会的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除此之外,县妇联还利用新媒体宣传法律知识及县妇联维权工作动态,在县妇联微信公众号、网站,设置“巾帼维权”板块,宣传《反家暴法》《民法》等法律法规,使妇女群众便捷的学习到法律知识。 

  二是开展送法进农村知识讲座。在接待来访和调研中,部分妇女不懂法,不知法,给自己生活带来了痛苦。因此,我们结合省市送法进妇女之家的要求,连续几年来,组织法律工作者深入镇村,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在妇女群众中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今年38日,组织县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上元观镇开展普法知识讲座,向广大妇女介绍妇女六大权益,深刻剖析《反家庭暴力法》的原因、讲解处理方法等,受益人数100余人。 

  三是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青春期是女生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积极联系县妇幼保健院为留守女童开展青春期女生知识讲座,从青春期女生生长发育的特征、生理期卫生保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健康均衡的饮食等方面,为她们提供科学有效、健康积极的教育和引导,还发放了《学生自我保护手册》 和《护蕾行动儿童手册》,不断增强她们的自我保护、卫生保健意识,引导她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四是组织好机关干部学法用法。打铁还须自身硬。为加强自身法律素养,县妇联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县上开展法律知识无纸化学法用法知识答题活动,深入探讨交流《婚姻法》《继承法》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法律意识和水平。同时,机关9名干部通过了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考试,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